close
無暇之美
Purely Pretty
作者:尹炎烈 K’eRos E-Mail, Yahoo! Messenger: irosdp@yahoo.com.tw MSN: irosdp@msn.com


震懾
灰黑的大理石吧檯微微震動著,杯中物隨著曲風庸俗的廉價電子音樂翩然起舞,那濁黃的液面冒著泡,驚恐萬分的顫抖著。誰說酒是穿腸毒藥;又是誰說借酒澆愁愁更愁?當愛情逝去,最烈的酒也只能化為白水一杯。
震耳欲聾、笙歌不斷的昏暗空間,卻有這麼一個角落,只剩下慘澹的灰白。

「耶!這邊有空位耶!」
四五個衣著打扮入時的女孩,闖入我陰暗的空間,驅走了一部份的黯淡。
只是還好,她們對我僅僅占據一角的孤僻行為沒有太大興趣。

「走吧走吧!我們去跳舞!」
幾滴顏色亮麗可愛的調酒下肚,女孩們也甩掉了身上沉重的外套,結伴攜進舞池裡。

我這種心情果然不適合這種場合吧?

只是,有一位女孩留了下來,她只是靜靜的坐在稍遠的位子上,啜飲著雙手捧著的淡藍色飲料。
她留著街上已經少見的純黑色長髮,筆直的從細瘦的肩上傾瀉而下。她的膚色是充滿生機與活潑的小麥色,戴著白色緞帶的髮飾,帥氣的小外套跟煙管褲上綴飾著許多金屬飾品,微微帶有龐克風卻又不失可愛的衣著,外型是這麼的律動,卻安靜的像個皇室淑女一般,只是靜靜的啜飲著。多麼的純淨、無暇,那帶點典雅又存在活潑的氣質,直直吸引著我雙眼的焦點,非得凝聚在她面前不可。小巧的唇沒有鮮豔的點綴,明亮的雙眸隱藏在修長纖柔的睫毛後面;神情帶著哀柔,卻又是微笑著,讓潤澤的唇吸收潔粹的水藍氣泡。

在這一刻,留下的只剩下無盡的美了。心中原有的哀愁都變得無比迂腐、庸俗、不值一提了。


夢境
當灰白色四散,人的心也隨之甦活起來。我開始期待她的眼神、她的每一次睜眼、她的每一次抿唇、她的每一次呼吸,那不是像名模那樣令人窒息的美,而是像下凡的天使那樣,雖然高潔純真卻又具有親和與善真。

我舉起酒杯,向女孩敬了一杯。她瞠了一會兒,才將高腳杯從水嫩的唇上挪開,虛晃了一抹微笑。
「我以為,你只是想靜靜的喝酒呢?」
那是露珠墜上水晶般的美聲。我帶點苦悶卻又異常喜悅的笑著,說道:
「也可以算是吧?至少在妳們來之前是這樣的。」
我挪了挪位子,接近到比較適合談話的距離裡。
「我能有幸知道,妳離群索居在這個最偏遠的角落,靜靜喝著小酒的原因嗎?」
她終於放下不久前又黏回唇上的酒杯,只給我一個神祕的懾魂笑容,說道:
「如果我說跟你一樣,你相信嗎?」
「哈哈哈…!」
我放聲笑了幾聲,說道:
「很難以理解啊,小姐。至少我不會在失戀之後還可以擺出如此充盈甜美的笑容來。」
她也掩嘴笑了。
燈黃酒綠,眾人搖擺的另一邊,卻是漸漸解凍的寂靜芬圍。
喝乾杯中的純伏特加,一陣暈眩閃過我的眼前,我說道:
「我只需要如妳這般的笑容,便足以攆去三年份量的斷腸傷痛,可知道笑靨的魔力是如此的偉大。」
「能夠讓先生得以釋懷,我也很覺得高興。」
「謝謝妳,敬這完美的一刻!」
我在酒杯中注滿伏特加,小敬了一口,女孩也潤澤了她原本就已水光動人的唇。

「敢問小姐芳名?」
「我姓楊,叫我叡凰就可以了。」
「叡凰、叡凰,是個寓意深遠的名字。令尊必定是學識淵博。我姓尹,名鳩揚,還請多多指教。」
…。

絲連

這段美麗的對談在數分鐘後結束了。
我靜靜的退回伏特加酒瓶佔據的角落,在黑暗中輕輕卻深情的凝視那無比純真的女孩。
那是在這龍蛇混雜、五顏六色的吵雜空間仍可以翩然舞起輕柔步伐的白淨百合;如同古人愛蓮那般的心情,盡此體現。
她們離開了,朝向那女孩期待已久的舞台步步邁進。那包圍著隔音牆的小房間裡,她將用歌聲威懾所有人的心境、動搖所有人的成見、昇華所有人的靈魂。
我珍重的收起寫著電話號碼的小紙條,那代表了女孩的希望,也是我的希望。
如得此待琢璞玉,私自的感情失落又有何意義?無暇的笑容,足以幻化消滅所有苦痛哀傷!



【無暇之美 完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黯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